終於!! 一圓我多年來的夢想<拭淚>
IMG_3171

韓國12月想遇到下雪需要運氣,而我們運氣非常好~安排滑雪的前一天,全國下大雪!!
所以跟社長請假時,她得知我們打算去滑雪~直說我們真的運氣超好!!

我們這次去的滑雪場,位於江原道加平郡(左下角那個是首爾的位置)
未命名

由於朱氏姐弟住在鍾閣旁邊的Center Mark Hotel,所以我前晚帶著新村的好吃豬腳和炸雞去造訪(順便住一晚)
小份的豬腳족발~下酒好菜!!<酒鬼>

IMG_3153

還有神話代言的매니아치킨...桃高幫兄弟叫我幫他們拿年曆,
但朱大姐也需要年曆so只好下次再吃一次(我會肥死)

IMG_3155

三更半夜吃這麼豐盛真的需要泯滅良心!!!!!! 而且明天會臉腫!!!!!!!

隔天一早八點多起床,原本預計九點出門但朱大姐赫然發現飯店某個插座沒有電
於是她租的EGG網路蛋只剩一點電力.......緊急充電半小時後,約九點半出門。
還好該上學的都上學,該上班的也上班了,地鐵座位非常多,我們很幸運地一路睡到會基站。(회기역)
到會基轉中央線(중앙선)到上鳳(상봉),再轉京春線(경촌선)到白楊里站(백양리역)

文字看得霧煞煞?? 迷關係~ 這裡有簡單好懂地鐵版XDDD
請注意手中地鐵圖右上角的部份~~~

未命名-1  

今年年初的七天六夜團隊曾經從南怡島搭地鐵回首爾,所以對於這段轉乘並不陌生。
請點我→七天六夜南怡島之旅
  
外面白雪皚皚,江原道比首爾更冷~氣象報告說今天會到零下13度
IMG_3156
IMG_3159   
搭了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,到達白楊里站後出口就有滑雪場的免費接駁巴士。
IMG_3194
IMG_3195
IMG_3196
門口立著接駁巴士的時間表,差不多20分鐘一班~ 外面天氣太凍了,先在裡面等就好。

IMG_3197

接駁巴士搭約5分鐘就到滑雪場了,會先停在中高級的場地,終點站是低中級的滑雪場
要從哪邊下都可以,索尼客大大說的「免費手扶梯」搭乘的地方在前一站的中高級滑雪場

我和朱弟是滑雪初學者,連雪鞋都還不知道怎麼穿的我們決定坐到初中級場地。
看了收費表,跟索尼客大大說的不太一樣~~~內容有改了唷!!!!

IMG_3191
三小時和四小時價格不一樣,大致翻譯如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纜車(3HR)
        平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週末
   大人    小孩          大人   小孩
35000 25000      39000 27000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雪具(3HR)
  雪橇      雪板     一般滑雪衣   高級滑雪衣
22000   24000     10000      13000

江村滑雪場有好幾條雪道,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不同的雪道!
IMG_3192

朱大姐說滑雪滑1~2個小時就很累了,所以我們租了3小時的雪橇。
會滑雪的人建議可以搭纜車,不然用走的真的體力會耗掉一大半!!!
但說實話雪場工作人員基於安全問題也不會讓你用走的上去,我們那時不想在團體練習場人擠人就私自跑去對面的
初級雪道,我扛著雪橇走上去時就被工作人員「逼------逼------」了!!<捂臉>

我們決定先去用餐再來租用具。
雪場的用餐不便宜啊!! 最便宜的也要8000韓幣(8000~12000)
索尼大大的網誌說他們那時點了一份泡菜鍋幾人分食,但我們去的時候似乎改了,沒有泡菜鍋只有一人一份的餐食。
餐食味道還可以啦!!點好餐後等待叫號,再到後面的地方領餐 

IMG_3164

吃飽後迫不及待去租雪具,但換雪衣、穿雪鞋..又耗掉我一大半體力<超弱>
扣上雪鞋那瞬間我覺得我的小腿幾乎要炸裂了,雪褲也是好緊~褲子一度扣不上去!!!
而且沒有手套的我花了兩萬大鈔在旁邊的用品店買了一個Made in China的手套....雖然很防水保溫啦...
一切就緒後已經累得有點走不動了,但還是很興奮地趕緊去雪地上初體驗!!!!!!!!
朱大姐先教我們穿脫雪鞋的方式,然後怎麼減速、加速........基本功夫學會後就靠我們自己捉摸了

我這個運動神經不太好的鱉三初學者,東翻西滾了好幾圈再加上連爬起來都很困難...一度很想放棄XDDDD

IMG_3172
IMG_3178
經過半小時的奮鬥,總算漸漸不會滾成一團了~雖然方向和速度還是很難控制,但感覺至少比「溜冰」好一點!!!
溜冰我完全無法前進,只能靠朋友拉著我(然後又把朋友拖下水兩人跌在一塊)QQ

不然叫崔珉豪來教奴那好了!!!!!
IMG_3182

滑著滑著開始有點變天了,雪場又開始飄起雪來~ 我們體力也用得差不多了,雖然離租借到期的時間還有半個多
小時~但還是決定收山!!!!


還雪具前要先用強力空氣槍把殘雪清除乾淨,這是基本的公德心喔!!!!!!



還好今天天氣不太好,不然耀眼的陽光可是會讓雪地閃亮亮,刺到眼睛都張不開!!!!!!

事實證明滑雪當天晚上真的會讓人非常好睡!!!幸虧社長讓我晚上請假不然我一定會上班到一半軟腳!!!!!!
雖然冷到臉凍傷,但滑雪真的是一項有趣且讓人很回味的冬季運動呢~~ 希望以後每年都有機會來韓國滑雪!!
 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ggieu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